靚台灣綜合新聞網

熱 點 活 動
名  稱: 大北坑魯冰花季靚靚登場 「2020戀戀魯冰花」花展至 3/08止
日  期: 2020-02-15 至 2020-03-08
內  容:
【李威廷/桃園報導】2020-02-15
 
  桃園市政府主辦之「2020戀戀魯冰花」,2月15日於大北坑休閒農業區舉辦開幕活動。市長鄭文燦表示,每年的二月至三月間,金黃色的魯冰花在茶樹間綻放,因凋謝後奉獻大地提供最好的養分,如同客家母親對家庭的奉獻與傳承,故又被視為「客家母親花」。大北坑休閒農業區位於龍潭客庄重要茶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歷史人文建築及藝術磚牆,是體驗滿山好茶、慢活美學的好地方。


圖說:
魯冰花季活動自2月15日起至3月8日止,於大北坑及三和展區靚靚登場,歡迎大家來賞花。

  今日開幕活動由在地客家創作才女-葉鈺渟現場演唱活動主題曲《妳係魯冰花》,透過溫暖柔和的聲音,傳遞母親陪伴堅定的力量,恰似魯冰花象徵的精神意涵,為活動展開序幕。今年魯冰花海種植面積15公頃,黃金花海遍佈大北坑及三和展區,歡迎全國民眾於活動期間漫遊大北坑,親臨感受茶園、魯冰花、客家文化及茶鄉之美。


圖說:
2020龍潭魯冰花季2月15日登場,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魯冰花海種植面積達15公頃,黃金花海遍佈大北坑及三和展區。


圖說: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楊長鎮指出,魯冰花每年在茶園盛開凋謝後作為滋養茶樹的養分,稱為母親的花。
 
  客家事務局表示,除了賞花,今年度活動特別將魯冰花孕育茶樹的母親精神,融合地景風光,以天地為幕打造五座魯冰花裝置藝術,分別設置於大北坑展區、和窯文創園區以及乳姑山景觀餐廳區,讓到訪旅客從金黃花海中尋訪裝置藝術,透過裝置藝術眺望遠方山景,將魯冰花自然永續、傳承生命之寓意結合,如同母親般的療癒能量,將成為遊客拍照熱門景點。


圖說:在地藝術家以魯冰花為主題之彩繪作品致贈鄭文燦市長與客家委員會楊長鎮副主委(中間)。


圖說:自2月15日起至3月8日將於大北坑及三和展區安排各式精彩的客家音樂饗宴、地景藝術及農事體驗。
 
  「2020戀戀魯冰花」舉辦至今已邁入第三屆,自2月15日起至3月8日將於大北坑及三和展區安排各式精彩的客家音樂饗宴、地景藝術、農事體驗、DIY主題手作、版印魯冰花活動、IG美照徵選、寫生比賽、小農市集、打卡贈好禮及茶席體驗等活動,週末假日更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歡迎全國民眾把握盛開花期,攜手到龍潭食茶賞花,體驗茶鄉的美好文化。


 
  更多消息請至2020戀戀魯冰花活動官網(http://hakkadata.tycg.gov.tw/eventWeb/2020lupinus/index.aspx)查詢,也可至臉書搜尋「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戀戀魯冰花」追蹤活動最新消息喔!


圖說:裝置藝術「韻」,象徵和諧的聲音,位於大北坑展區。


圖說:裝置藝術「蘊」,有積聚、包含之意,位於大北坑展區。


圖說:裝置藝術「運」,永續運行之意,位於三和展區。


圖說:裝置藝術「煇」,光彩之意,位於三和展區。


圖說:裝置藝術「煇」,光彩之意,位於三和展區。


圖說:裝置藝術「醞」,形成養成之意,位於觀天下停車場。
張貼單位: 靚台灣綜合新聞網
電子信箱: cin66.news@gmail.com
人氣指數: 297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