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台灣綜合新聞網

交 通 旅 遊
監理防疫E起來 在家利用「監理服務網」或「監理服務APP」線上申辦 可不必出門
【記者:李威廷/新竹報導】2020-03-03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許多民眾已經悶在家做了第一輪月子,這時候如有必要辦理監理業務,可不出門在家中利用「監理服務網」,或是「監理服務APP」線上申辦,網路常辦業務有車輛動保申請、汽車定檢日查詢、住居所/就業處所查詢、增設或變更、駕照日文譯本、汽機車駕照考試報名、汽燃費約定扣款及申請電子繳款單、汽機車燃料費查詢及繳款、交通違規紀錄查詢及繳款等項目。 
 
  新竹區監理所表示除了上述常辦項目外,其實還有非常多監理業務都可以線上申辦或查詢,例如:補發登記書、選號標牌、補發行照、主要駕駛人設定、無肇事證明、駕駛人經歷證明、代檢廠及駕訓班資訊、牌照報廢或吊銷(扣)查詢、機車切結報廢查詢、車輛里程數查詢、駕駛人違規記點、汽機車違規記次、體檢代辦所查詢、駕照筆試模擬考、遊覽車車輛資訊、事故鑑定流程等。

 
新竹區監理所今日起除全體同仁均配戴口罩執勤、實施全體進出人員量測體溫外,並於大門、服務台、各洽辦窗口等處皆放置酒精供民眾使用,清潔人員亦定時使用消毒清潔服務臺、辦件櫃臺、電梯按鈕、樓梯扶手、廁所等公共區域,全力作好防疫工作! 最後再呼籲民眾外出搭乘大眾運輸及進出公共場所時全程配戴口罩並勤洗手,若有發燒或咳嗽等不適症狀時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