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台灣綜合新聞網

高 屏 新 聞
民生醫院飛象家園舉辦「飛象市集 手作年菜」活動
【記者:王承綸/高雄報導】
   2023-01-14

圖說:雄巿立民生醫院「飛象家園」,設計市集遊戲與年菜手作活動。(記者王承綸攝)

    節慶活動不僅讓飛象孩童學習生活文化,也讓孩童有一種歸屬感及安全感。高雄巿立民生醫院「飛象家園」在1月14日舉辦「飛象市集手作年菜」活動,設計市集遊戲與年菜手作活動,讓孩童的生活經驗與遊戲結合。並運用家園的環境與社會資源,與家屬一起手作學習,打造飛象家園年節歡樂氣氛。


圖說:讓飛象家園的小朋友學習模擬採購年貨。(記者王承綸/攝)
 
    該活動邀請高雄巿政府衛生局王小星副局長、高雄巿政府社會局家防中心李慧玲主任、高雄企經會林永清首席副理事長、高雄市故事媽媽協會李采潔理事長等社會人士共同參與,讓飛象孩童感受到來自社會滿滿的關懷與祝福。
 
本次活動與文藻大學兒童服務社合作,共同設計飛象市集與年菜手作。「飛象市集活動」是為小飛象量身打造,遊戲攤位有撈魚、彈珠台、沙畫、打地鼠、吹泡泡等,讓家園孩童在3D模擬區,享受逛巿集般的樂趣,豐富家園的生活。「手作年菜活動」是由飛象團隊設計充滿年味的菜單,團隊與家屬一起完成年菜料理。做菜過程,家屬間熱烈分享料理年菜體驗與孩童照顧的經驗。


圖說:「飛象市集活動」是為小飛象量身打造,遊戲攤位有撈魚、彈珠台、沙畫、打地鼠、吹泡泡等。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顏家祺院長表示,非常感謝各界人士與公益團體,以行動支持家園。使家園得以舉辦多元化的活動,豐富家園孩童的生活。透過本次年節活動,團隊精心設計活動,讓孩童、家屬共同感受歡樂的氣氛,也讓孩童在家人陪伴中度過歡樂的一天。飛象家園希望透過愛與療育的環境,陪伴孩童與家屬,支持他們邁向幸福之路。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