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台灣綜合新聞網

醫 療 健 康
2021-06-08 京元電子群聚染疫事件苗栗市公所啟動快篩 檢至中午205人完成篩檢全數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記者:李威廷/ 苗栗報導】2021-06-08

  苗栗市公所因應京元電子公司爆發移工群聚染疫事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雖加派防疫團隊進駐苗栗成立指揮所協助篩檢工作;但已造成鄰近鄉鎮市民以及內部員工的同住家人都憂心自己是否也是健康安全的?



  邱鎮軍市長感受到他們的不安,在與苗栗市醫療院所及衛生單位協調後,安排讓設籍在苗栗市的京元電員工家屬及同住者、5 月 31 日黃昏市場攤商 (確診者案 9865 足跡處)、確診者案 9865 住居地大樓住戶以上三類相關人員,於 6 月 8 日在大千綜合醫院急診室入口處旁設立新冠肺炎快篩站,目前將開兩個篩檢窗口為符合資格者採檢,預計上午八點開始為近 300 名登記者進行普篩,為避免群聚,苗栗市公所依時段分流讓採檢者接受篩檢。





  邱市長表示,此波病毒疫情來勢洶洶,在能力所及之處想要守護好全體市民鄉親健康,唯有執行速度快才能阻斷可能的傳播鏈,該所也在移工染疫案件之後,隨即聯繫苗栗市有聘僱移工需求的各企業單位,請求他們要隨時密切掌握移工的活動史,若有普篩需求我們將協調促成就近篩檢,而各廠家的移工宿舍我們日前也已完成清消作業。

  苗栗市公所表示,今日(6/08)辦理相關市民快篩檢查,截至中午為止計有205人完成篩檢,全數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公所呼籲鄉親應持續落實勤洗手、戴口罩,避免群聚等公衛防疫措施,守護自身的健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