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台灣綜合新聞網

醫 療 健 康
2021-06-03 中醫大行動採檢亭啟用 感謝暐順集團
【記者:李威廷/ 竹縣報導】2021-06-03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今日啟用行動採檢亭,院長陳自諒感謝暐順集團熱心公益,肩負社會責任,為辛苦的醫護人員量身打造,捐獻一座行動採檢亭和羅氏 Liat 新冠病毒快篩試劑以及鼻咽專用病毒採檢拭子及採檢管。暐順集團董事長林妮穎指出,向站在第一線辛苦的醫護同仁致上最高的謝意和敬意,暐順集團在新竹深耕四十年,基於社會責任,為大新竹盡一份心力,齊心抗疫,守護國人健康。


圖說:院長陳自諒(左2)、急診室主任游俊豪(右2)

  陳自諒表示,過去護理人員必須暴露在戶外,尤其新竹九降風非常強,遇到天候因素,颳風下雨日曬,必須穿著全套防護衣非常悶熱,現在醫護人員可在行動採檢亭室內採檢,除了提供舒適的採檢環境,零接觸,也大大保障醫護人員安全。急診室主任游俊豪表示,行動採檢亭對採檢民眾多一層安全保障。院方每日採檢人數平均約 200 件,加入這台行動採檢亭,可以將採檢民眾依風險分流,同時減少民眾在醫院等待時間,降低在現場交叉感染的機會。


圖說:檢驗科主任楊晶安(左)


圖說:採檢示意圖


  對醫護優點是,行動採檢亭結合掛號和採檢,讓醫護在比較安全和舒適的環境下進行鼻咽採檢,更重要的是,醫護和病人完全隔開,零接觸,協助降低醫院篩檢負擔及防疫人員壓力。這座移動式採檢亭必要時可以兩條線同時採檢,設置在需要大量採檢的地方,如果有防疫需求,都可做做機動調度,隨機支援。 

  檢驗科主任楊晶安感謝暐順集團,捐贈羅氏 Liat 新冠病毒快篩試劑 3 組,捐贈鼻咽專用病毒採檢拭子及採檢管,因應疫情提供須緊急醫療的民眾 PCR 快篩,最快在 20 分鐘就可取得準確的 COVID-19 陰性報告,以即時進行必要的醫療處置,例如緊急心導管,急診刀或生產。


圖說:戶外移動式採檢亭必要時可以兩條線同時採檢,感謝暐順集團熱心公益捐贈,保障醫護人員安全、也對採檢民眾多一層安全保障。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