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台灣綜合新聞網

花 東 新 聞
2021-07-03 疫起放暑假-- 新竹縣推線上說故事影音書 將於7/05中午首播 每週一更新
記者:李威廷/ 竹縣報導】2021-07-03

  防疫期間新竹縣公共圖書館說故事服務不間斷,因應暑假即將到來,新竹縣文化局全新推出爹地媽咪說故事影音版「新竹縣Wonderland小耳朵故事島」,從7月5日起至8月30日止,每周一中午12點定時首播,故事週週更新,宅在家透過網路就可觀賞熱門兒童故事、暢遊繪本樂園,豐富孩子的假期,也可讓爸爸媽媽在家更輕鬆!

  新竹縣文化局表示,7月5日首播的故事,是由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出版、作家麗安所寫的「吧哩國奇遇記」,由故事媽媽生動地帶領小朋友,跟著故事書中的小女孩編織奇幻的夢境之旅,柿子化身為熱氣球、筍姑蟲變成小精靈,還有滿滿的粄條池,好吃又好玩,體驗新竹縣新埔鎮在地的家鄉風味。

  新竹縣文化局長李安妤說,新冠疫情維持三級警戒,各文化館所仍處於閉館現況,原規劃於縣內公共圖書館每週末說故事活動也因應疫情暫停。呼應眾多愛聽故事大小粉絲熱烈期待,加上暑假就要展開,閱讀不該因防疫而間斷,特別推出推線上說故事影音書。

  楊文科縣長歡迎家長陪著孩子上網收看故事媽媽系列說故事影音書「新竹縣 wonderland 小耳朵故事島」,按讚追蹤文化局臉書 FB 粉絲專頁「竹縣go藝思」,讓圖書館陪著大小愛書人一起在家閱讀!

  竹縣文化局指出,新竹縣公共圖書館致力於推動全齡閱讀服務,防疫期間鼓勵民眾多加利用電子資源,圖書館提供包含台灣雲端書庫@新竹縣、Hyread 網路書店等多個電子書平台,上萬本線上精選電子書免費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