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台灣綜合新聞網

花 東 新 聞
2021-06-23 「美善的力量」公益活動由LIVE出發 竹東鄉親齊心抗疫
【記者:李威廷/ 竹縣報導】2021-06-23

  近期疫情擴散,新竹縣竹東鎮仍在持續防疫要點地區,感念第一線防疫警察執勤人員,防疫措施用品不足,及念及市場小農攤販對於防疫措施保護,希望大家同島一命,同鎮一命團結對抗疫情、度過關鍵難關。久別家鄉30多載的竹東女兒黃翠文,再度發起社會公益「美善的力量」系列活動,而深獲二十幾位在地好友響應下,大家出錢出力,不到一星期而完成此義行。6月23日上午黃翠文老師與一行義工好友們分別將該批防疫物資,親自送到竹東分局與商華市場。


圖說:熱愛家鄉的竹東女兒-黃翠文(左3)代表將防疫物資送到竹東分局,由陳國棟副分局長(右3)與女性警員代表接受;竹東鎮公所王棍煌主任秘書(左1)、竹東分局第一組胡順堯組長(左2)、竹東鎮公所陶秘書(右1)、 范秉添牧師(右2)一起出席!


圖說:「美善的力量」公益活動 6 月 23 日上午將準備好的防疫物資送出。

  黃翠文老師表示,她出生於竹東鎮商華市場內,自小就是和市場的攤販情感密不可分,且這些小農們可是她日常熟悉的姊妹們,正逢此時此刻疫情嚴重,影響延街小農們的生計,又該如何提升她們對於防疫安全的措施而起心動念,當下就隨及有個念想,希望採購透明防疫面罩,以提升他們的保護措施。加上竹東因長照染疫非常嚴重,人心惶惶,同時也得知竹東分局防疫用品部分嚴重不足,經過詳細了解確認,醫療隔離衣、醫療隔離手套,75%酒精,透明防護罩防疫必備用品嚴重不足,她隨即向身邊鄰近的好友開始透過電話發起「美善的力量」公益募款活動,大家在她詳細說明下開始一邊募款,一邊開始採買,終於在大家出錢出力緊密分工下共募得:醫療隔離手套2750雙、醫療隔離衣600件、75%4000cc酒精37瓶精、隔離透明防護罩188個。


圖說:市場好友感謝「美善的力量」送來實用的防疫物資。


圖說:黃翠文老師關心市場鄉親,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黃老師進一步表示,作為竹東的女兒,發起「美善的力量」公益活動時間雖然非常急迫,但她最為感動及感謝這群二十幾位鄉親朋友們,每個人義無反顧二話不説,直接依個人的能力一萬,三千,二千,一千的認捐,共襄善舉。黃老師深信竹東的每一位鄉親們,當得知此活動,也會同鎮一命,同島一命,希望能為自己的故鄉盡份心力!


圖說:溫馨關懷,防疫人人有責。


圖說:竹東鄉親齊心落實防疫工作。


  竹東鎮張順朋鎮長在前一天得知該活動,對此善舉由衷感謝,並予每位捐助者的義行善舉,致上殊值表揚感謝狀,以表達感謝。疫情當前張鎮長「民之所欲.長在我心」難能可貴,疫情嚴峻張順朋鎮長亦再次籲請大家多多照顧自己、關心家人,鄉民們大家齊心抗疫,共渡難關。


圖說:「美善的力量」公益活動出席人員有:左起劉季鈺、吳玉梅、黃翠文、徐瑞娥、范秉添、陳美智、郭美蔓、林淑琴等。我們一起希望竹東更美好,大家齊心做好防疫工作哟!


圖說:「美善的力量」活動圓滿結束,LOVE是大家的"出發點",愛竹東請共同來做好防疫工作!

 
回上一頁